close

有了以下經歷之後.......
讓貍媽貍爸了解狗狗牙齒也需要細心呵護,
否則,就會有無法收拾的地步!

(再申明一次以下內含特寫照片,膽小者勿看!!) 

事情是某一天開始...
我和貍澎一如往常的在著玩著舔手遊戲,
他哈哈的對我呼氣,非常近距離的發現...「疑?你有口臭?!」
觀察2天下來的結果,最近還有食慾不振的現象,
於是,和貍爸立馬殺去竹北評價不錯的仟麗診所附設的升元動物診所報到。

仟麗寵物升元診所  

和醫生講了一下貍澎最近的狀況,
醫生稍做檢查後,在貍澎的牙齒表面刮了一片片黃黃的牙垢出來,就是牙結石

牙結石  
醫生說貍澎的牙齒狀況還蠻嚴重的,
建議手術洗牙去除牙結石,不過需要全身麻醉,所以有相當性的危險,
但如果不除掉這些牙結石,不但口臭一直存在,爾後會惡化牙齒的健康。
會造成的原因是牙齒長期沒有認真清潔而產成牙結石,才會有口臭。
(鄂...此時貍媽我才驚覺事情大條了!沒想到狗狗竟然也要刷牙?

第一次養狗的我,沒有注意到這點,對貍澎真的很對不起...)

為了貍澎的健康,於是我們決定動手術!
第一次上手術台的貍澎,顯得有點緊張,但卻又好奇不知道接下會花生省麼事?

上手術台  

打下麻醉的那一刻,貍媽我一開始是不捨 不敢看的,因為我對貍澎非常虧欠!
貍爸連忙用手安撫貍澎不安的心...麻藥漸漸開始發作...四肢有點無力..(眼神非常的無辜)

貍爸安撫  

經過了約3-5分鐘麻藥似乎已經漫延至全身...
四肢已經無法支撐身體而倒了下去...(眼神逐漸渙散)

麻藥發作  

約再等5分鐘後醫生正式進入手術,時間持續了20-30分鐘有,
你會看到醫生用了一台洗牙機,就跟我們人類洗牙一樣,
只見醫生用尖尖的器材朝著貍澎的牙齒上磨阿磨,
傳來陣陣「機機叫」的聲音。
說真的那種聲音,讓人害怕到不行...

手術中  

歷經了百般折磨,終於完成手術,
醫生說貍澎麻藥退需要一點時間,
請我們回家等消息,這邊由他們照顧。

麻藥消退中  

經過1-2hr後,診所通知我們可以去接貍澎回家了,
在離開診所之前醫生還再三叮嚀給狗狗刷牙的重要性。
經過這次事件,感想就是...對於牙齒保健照顧起來或許有點辛苦,
但應該不希望貍澎再回到打麻醉動手術的情景吧...

附上升元動物診所/仟麗寵物的資訊
電話:03-555-5570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中正東路318號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六  09:00~21:00 (週日公休)



顯示詳細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柴犬先生‧貍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